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扎实做好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工作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扎实做好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期,根据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统计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川机管发〔2020〕113号文件的工作部署,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圆满完成2019年度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本次统计调查部门共涉及26家(政府机关23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家,财政补助事业单位1家),根据数据统计情况形成《广元市利州区2019年度机关运行成本调查统计分析报告》。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机关运行成本统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和重要举措。开展调查统计分析旨在进一步理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流程,逐步完善单位内部开支标准体系,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机关事务标准化管理水平。中心财务室认真领会上级意图,统一思想认识,确保统计任务高起点展开。
    二是周密计划安排,提前部署推进。作为主要牵头单位,中心财务室针对部门单位多、数据关联性强、信息来源杂等特点,利用休息时间先行学习工作要求,熟悉统计软件,详细制订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任务部署会,明确了工作流程、任务职责、时间节点,按天排期、挂图作战、拉单销账,有效克服了人手少、经验不足、统计数据工作量大等困难,保证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实干加巧干,严把数据质量关。本次统计内容涉及多个单位多个部门的多类数据,中心财务室建立了调查统计工作协调机制,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和部门,从源头抓好数据质量管控,严格落实“数据真、反映实、质量好”要求。将负责统计工作的26家单位编入“利州区运行成本”QQ工作群,在线沟通反馈信息。中心财务人员认真自学统计系统操作使用,同时组织其它各单位财务人员共同学习,实时在群内讨论分享填报方法及经验,对有关注意事项和问题进行讲解,提高工作质效,圆满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