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 详情
上西街道: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11-20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健康安全环境。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聚焦基础设施、重点场所和关键时点,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

二是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提升群众防病能力和文明卫生素养。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机场、车站、港口、学校、社区、单位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特别做好新冠、流感等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科普。

三是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降低媒介传播风险。根据本地气候特点、冬春季传染病流行趋势和病媒生物危害情况,组织开展鼠、越冬蚊等重点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四是强化健康卫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做好健康卫生工作,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地区整体改善环境卫生和健康状况。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求爱卫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大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与配合,确保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