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 » 详情
雪峰街道: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就是守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广大群众的反诈骗意识,雪峰街道结合当前最流行的地摊经济,在各村(社区)以“摆地摊”的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响应地摊经济号召,街头“营业”。摊位不大,内容丰富。这头有流动大喇叭循环播放着宣传口号,那头有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册,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全民反诈”的同时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摊头群众少时,工作人员会走到路口去“拉客”,热情送上一份份“安全锦囊”。群众多时,还通过抽签答题开展了一波又一波“反诈安全知识”,吸引了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得到了一致好评。
    全域动员聚焦合力,“地毯式”宣传。不定期采用群发微信消息、LED电子屏宣传反诈标语口号;定制反诈宣传贴纸,借助小区宣传栏、人口密集地等地张贴;发动沿街商铺在柜台、餐桌上粘贴宣传提示;在网吧电脑前、出租房门口等位置张贴宣传提示,让反诈宣传“遍布各地”、“深入人心”,力求能够进一步提高辖区更多群众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
    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多,手段翻新快,但万变不离其宗,只为群众“袋中钱”。所以,练就一双识骗的“慧眼”,全民防诈反诈是关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