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加大排查森林火灾四隐患 » 详情
大石镇加大排查森林火灾四隐患
发布时间: 2020-11-21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森林防火区内的火险隐患。加大对森林防火区内的生产性用火,包括农业、林业、牧业等生产活动用火,工矿和施工企业生产用火,包括电焊、切割、爆破等野外施工用火,输配电和通信设施线路老化、碰线短路等起火,以及实弹演习等,森林防火区内的非生产性用火,包括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烧荒草、玩火、取暖、烧茶、野炊、烧烤、焚烧垃圾、放孔明灯、狩猎、火把照明、燃放烟花炮竹、宗教祭祀用火等的隐患排查。
      (2)森林防火区危险地段的可燃物隐患。加大对森林防火区内以下地段的枯枝落叶、枯死杂草以及其它可燃物,城镇居民点、学校、重点保护文物、重要军事和民用设施等周边坟场、公墓周边,油库、爆炸物品等危化品仓库周边,工矿企业、施工工地及工棚等周边,景区游览设施、游道等两侧,公路、铁路、油气管线等两侧保护管理范围,以及人为活动频繁的林缘地带、林内人行道路两侧等隐患排查。
      (3)重点环节风险隐患。加大对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林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寺庙及安全教育、群防群治是否到位;扑火队伍集结驻训、靠前驻防、装备配备、扑火安全等是否到位;预案修订、定期组织演练、区域联防联控和人员救援救助、分级响应是否到位;应急值守、预警监测、热点核查反馈、火情信息报送等是否到位的隐患排查。
      (4)重点时段风险隐患。对今冬明春的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两会”重大活动前夕和春秋两季农事用火,制定专门方案、风险分析研判、监督检查指导、排除各类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是否到位,强化预警监测、前置应急力量、重点部位巡查、重点人群管控是否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