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对接见面会召开 » 详情
利州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对接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16日,全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对接见面会召开。省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主席梁宏坤,省考核组组长、蓬安县委副书记龙祥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出席会议。


龙祥平介绍了考核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考核要求,全面总结提炼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提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考核组要严明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开展考核,坚决防止误判错判漏判,确保考核过程科学规范、结果客观公正。

就今年考核工作,梁宏坤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考核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考核工作。要严格考核过程,按照省委规定标准、项目、要求进行考核,既不拔高标准,也不降低要求,确保考出成绩、考出实效。要坚持以考促改、以考增效,全面查找薄弱环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有效提升脱贫质量,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邓光志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既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也是对利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阅、全面指导。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接受脱贫攻坚大考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考核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地各部门要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不遮掩、不回避,动真碰硬、扎实推动考核工作,确保考核顺利开展。

李昱隆就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作了汇报。李昱隆要求,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督导组和考核组各项安排,以实事求是的作风、虚心诚恳的态度,全力配合做好考核工作,认真落实好督导组和考核组各项意见要求。李昱隆表示,下一步,利州区将继续以乡村振兴为统揽,紧紧围绕“服务城市、富裕农村”发展思路,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工作,将脱贫攻坚举措逐步调整为支持乡村振兴长效措施,推动乡村全面发展。

省督导组、考核组全体成员,市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区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