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法治通行”主题活动 » 详情
宝轮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法治通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6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内居民自觉履行疫情防控法定责任和义务;不断加强贫困村法治文化氛围营造,在每个贫困村建立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二是不断优化法治为民服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特别重视对贫困户、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进一步畅通受理渠道,坚持应援尽援,优先处理;推进贫困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全覆盖,构建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三是切实加强法治护航保障。不断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格局,充分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落实镇领导干部接访制度,积极化解信访积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