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禁毒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真抓实干,全力推进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4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层级责任

近年来,我办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为了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禁毒办公室,充实禁毒办的力量,落实禁毒经费,负责协调处理全办禁毒的日常工作。修订完善吸毒人员就业安置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各社区也相应成立了领导机构,把禁毒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加强了对禁毒工作的领导,确保了禁毒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强化宣传教育,共筑拒毒防毒防线

禁毒工作重在防范,防范工作重在宣传充分利用广播、路灯牌、宣传栏等各种阵地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和禁绝毒品的决心,深入揭露毒品的严重危害,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拒绝毒品。同时,在人流聚集场所举办大型禁毒图片展和法律咨询便民服务,使禁毒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三、尽心竭力帮扶,真情感召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为了抓好对吸毒人员帮扶工作,按照“以人为本,依法管理,科学戒毒,关怀救助”的工作原则,有针对性地对每个吸毒人员的具体情况,逐人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提高转化效益。从生活上给予关心,从亲情上给予关怀,从就业上给予扶持,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