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举措扎实抓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详情
龙潭乡:多举措扎实抓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秋季是畜禽疫病多发的季节,为扎实做好全乡2020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畜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龙潭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季动物防疫防控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成立疫病监测组、捕杀处置组、后勤保障组3个工作小组,制定《龙潭乡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分工,协同发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全面监测防控。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原则,要求各村积极配合乡兽医站做好猪、牛、羊、鸡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疾病的强制免疫工作,一旦发现有不明原因发病、死亡,立即按程序上报,确保免疫工作顺利进行。同时,通过个别采血监测的方式对各养殖场、养殖农户进行巡回监测,全面降低秋冬季动物疫病发生率。

    (3)强化督查督办。防疫期间,乡秋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要对各村(社区)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防疫结束后,组织开展验收活动,根据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效果评价,在全乡范围内给予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