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六到位”扎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六到位”扎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组织领导到位。我办及时成立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组织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具体秋防工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夯实防疫工作责任。

(二)舆论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广播、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宣传形式,强化对动物疫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力度,积极营造舆论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强制免疫到位。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对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羊的小反刍兽疫实现强制免疫;对动物狂犬病、猪瘟、鸡新城疫做到全面免疫;免疫密度和牲畜挂标率均达100%

(四)重大动物疫情监测到位。加强对非洲猪瘟、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奶畜两病(布鲁氏杆菌病和结核病)、狂犬病等重大动物疫情监测力度,做到日排查、日报告,确保本辖区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五)跟踪督导到位。我办农业服务中心联合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包干对辖区动物防疫工作跟踪督导检查,强化技术指导,进一步严格规范免疫操作程序,确保防疫工作扎实有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办防猪瘟、口蹄疫分别为6395头,防牛口蹄疫450头,防羊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分别为350只,防狂犬病1500只,防禽流感31300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