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积极开展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积极开展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确保辖区居民能够应保尽保,让参保居民满意和放心,雪峰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开展”的原则,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制定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抓好落实,力求按时间节点完成征缴任务,达到全覆盖。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群发短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宣传,使广大居民熟知参保缴费程序和医保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提高居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培训,规范操作。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对工作人员及网格员进行岗前培训,使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充分把握政策和收费标准,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操作不违规。同时重点做好贫困户、低保、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参保工作,严格做到“应保尽保,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