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扎实开展牛羊布鲁氏菌病普查净化工作 » 详情
嘉陵街道扎实开展牛羊布鲁氏菌病普查净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有效防治布病疫情,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嘉陵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农业农村办,迅速开展普查净化工作。

(一)迅速部署。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我办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共同防治动物疫病的合力,达到群防群控的目的。

(二)宣传指导。结合调查采样工作,街道农技人员向辖区所有养殖户详细讲解了布病防治知识,使养殖户了解布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规范治疗方法,现场指导养殖场户做好科学养殖与圈舍管理、养殖环境卫生消毒和从业者个人防护,切实提高养殖户自身防护意识。

(三)全面普查。街道农技人员对辖区内牛羊养殖方式、肉牛、奶牛和羊群数量、存栏数量进行了基本调查,全面掌握辖区内牛羊养殖数量和动态变化情况,为基线调查的科学性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