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加强秋冬季火灾防控 » 详情
金洞乡加强秋冬季火灾防控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火灾也进入到了一年的高发季节,为预防火灾事故发生,金洞乡多措施加强秋冬季火灾防控。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普及森林和居家防火知识,强化防火意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网络、电视、广播、宣传车、警示牌、宣传标语、宣传手册等形式,切实做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期的宣传,做到防火宣传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不留死角。

二是加强火源管理。强化野外火源管理是预防森林火灾的有效措施。严格执行火源管理制度和野外生产用火批准制度,落实专门人员对进入重点林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充分发动和组织群众,强化演练,每村(社区)至少建立一支半专业扑火队伍,以增强快速反应能力。

四是持续开展辖区各行各业的专项检查。尤其是电气火灾专项整治和农村老旧院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合乡林业、村建、安办、社事、农口、水运码头、文旅体等部门加强行业监管,定期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农户区”、“古村落区”、“五小场所”、施工建设等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