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强化法治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 详情
河西街道强化法治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在辖区农贸市场及超市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民应知应守法律规定》,充分发挥法治小分队和党员志愿者入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公民应知应守法律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引导群众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的权利义务,明确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

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发动辖区人民调解员深入到村组及企业留守人员中开展法治宣传,聚焦重要领域和高危人群,全方位排查各类因疫情防控所产生的矛盾纠纷,掌握纠纷苗头,对查找出的潜在纠纷苗头和不稳定因素提前做好预防化解工作,防止矛盾纠纷的发生和激化。

三、加强对“两类”特殊人群的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安置帮教对象的日常监管,开展摸排走访,及时走访特殊人群家庭,详细掌握其思想行为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疏导,对“两类”特殊人群开展疫情防控公民应知应守法律规定的宣传,坚决杜绝脱管、不遵守请销假制度等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四、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通过“河之西”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及公民应知应守法律规定,营造辖区依法防控的浓厚氛围,使群众能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