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 详情
龙潭乡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法制教育做到位定期邀请龙潭派出所民警、消防安全员,利用乡村少年宫等平台,通过给留守儿童作法制、安全讲座等活动,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升留守儿童的生活能力、急救能力和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

    (2)结对帮扶做到位。与龙潭小学、民族小学通力合作,组织妇联、党员干部等群体,与贫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及时关注孩子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3)政策扶持到位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走村入户将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到户到人,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人员,通过返乡养殖、开农家乐、就近务工等途径,从源头上解决留守儿童的“留守”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