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 » 详情
雪峰街道: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20-10-19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雪峰街道多措并举,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有职有责”。街道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委员会,配齐配强应急管理办人员,各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成立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安监人员按照职责,在辖区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对辖区内的各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加油(气)站和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反复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二、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有声有色”街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重要路段及社区悬挂安全生产横幅35幅,社区干部入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70余人次,发放传单10000余份;给企业及群众发放一封信500余封,鼓励职工群众积极上报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树立“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民参与。

三、建全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有章有法”。街道制定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计划及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年底评先创优考核范围;督促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按时填报《四川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隐患信息系统》,把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纳入监管范围,对安全目标的落实情况进行适时监控分析和监督检查,保证安全生产“有章有法”。

四、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有始有终”。街道组建相关部门和辖区区级执法单位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联合监督检查工作。应急管理办要求各单位、企业每周上报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联合执法工作组随时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解决,凡发现组织排查不力导致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的,对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由此导致事故的严格追究责任。

五、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上传下达”。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切实履行职责,严禁擅离职守,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事故,各村(社区)将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组织力量进行救援,及时控制事态,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六、抓好制度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有质有量”。街道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并组织对辖区内企业、建筑工地集中进行安全检查,通过企业自查、部门督查、领导组检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地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