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举措防范化解致贫返贫风险 » 详情
宝轮镇三举措防范化解致贫返贫风险
发布时间: 2020-09-23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清查摸底。全面摸清前期洪涝地质灾害对贫困群众的影响,对可能因灾致贫或发生返贫的,立即行动,发现一户帮扶一户。
       二是加强对群众就业技能培训。联合区人社局、各类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提升群众专业技能,扩宽就业增收渠道。充分利用基层村委会会议室平台,开展生猪、家禽等专业养殖知识讲座,鼓励群众发展生态养殖,增加致富门路。
       三是加强农产品销售推广。通过驻村工作队“以购代扶”、朋友圈推广带货等方式,帮助群众销售土鸡、鸡蛋、跑山猪等特色农产品,将农产品转化为实际收益,有效实现群众增收,充分带动群众产业致富的热情和信心,切实提高群众抵御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