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用好生态护林员,护绿脱贫两不误 » 详情
金洞乡:用好生态护林员,护绿脱贫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9-22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实行考核制,明确护林员权利和义务。通过在精准贫困户中层层选聘生态护林员47名,经公示后签定管护合同落实责任,明确了其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及有关林业政策、日常巡护、森林防火、保护森林资源、监督林木采伐等工作职责。成立了生态护林员考核领导小组,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乡纪委、财政所、经发办、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考核内容按照金洞乡生态护林员考核办法严格执行。

二、结合实际,划分区域,分片管理。根据金洞乡地理特点,将护林员的管护区域划分为清河片区、洞水片区两个联防区,分片区对人员进行调用和管理。由各片区责任人组建巡护小组并设立小组长,分片包干落实到山头地块,确保主体责任落实。

三、重点巡查,加强宣传,履职到位。强化在重点时期、重点地段全覆盖巡查,做好相应的巡视记录,广泛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发放防火宣传书,及时制止管护区内发生的乱征滥占林地、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破坏行为,并上报相关情况,确保履职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