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步走”强化本土人才培养 » 详情
龙潭乡:“三步走”强化本土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0-09-23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龙潭乡大力实施“人才强乡”战略,积极引导全乡各类人才创业,实现了人才工作的良性发展。

    (1)抓实宣传。大力宣传人才政策、先进典型,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由组织办、人社所、经发办等多个部门联动,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全面走访调研,对全乡的人才资源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了解企业人才现状和需求,按类别建立人才信息库,推动了全乡人才工作的信息化进程。

    (2)强化激励。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召开辖区内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议,围绕企业转型发展对目前企业经营状况、人才需求、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建议,为人才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3)注重培训。结合农村产业发展特点和实际,确定人才重点培养目标和对象,以远程教育、专家传帮带、理论培训、实地实践等形式开发和培养本土人才,把农民素质、农村劳动力转移与人才培训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今年来,我乡共开展各类培训16班次,培训受众人数达5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