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综合施策 扎实开展禁毒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综合施策 扎实开展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注重管理,组织指导到位。统筹社会资源、整合各方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以街道党工委组织牵头、综治办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整体联动、社会力量多元参与的工作体系,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和组建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小组。

(二)加大禁种禁毒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禁种禁毒氛围。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社区建设。发挥社区禁毒预防工作的作用,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禁种禁毒宣传氛围。加强对非法种植高危的城郊地区和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对潜在种植户进行警示,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三)依托网格加大踏查力度,从严查处种植活动。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依托街道一级网格、各村(社区)二级网格为基础,坚持单元楼栋长、平安志愿者全面参与的“网格化”排查模式,全面对辖区内住宅花园、公共绿地、院校企事业单位绿地、厂区仓库等开展排查,各村(社区)建立走访踏查台账并及时详细填写走访踏查工作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