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治”融合 创新社会基层治理 » 详情
宝轮镇“三治”融合 创新社会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以德治为引导,带动群众崇善向德,不断净化辖区社会风气。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带动作用,利用好传统节日,开展“好公民”、“荣誉公民”等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团结互助、勤劳致富等传统美德,以文明实践为抓手,深入开展文化文艺、政策宣传、法律服务、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以法治为引领,不断提高全镇公民的法律素养和全镇法治化水平。落实“法律顾问下乡进村”,帮助各村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审查经济合同,开展法律咨询等,在生活中逐步让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养成依法办事的好习惯,形成依法办事的好风气。
       三是以自治为引擎,不断释放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充分发挥“枫桥经验”,将各村(社区)的老党员、人大代表、“政策明白人”纳入调解小组,就近化解矛盾纠纷,有效发挥“身边人掺和身边的事,用群众力量化解民间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