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 详情
宝轮镇: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守住“一扇门”。树立“守家有责”的观念,守住自己的家门。现实生活中,有些不法分子为拉拢腐蚀领导干部不择手段,进不了单位的“大门”就进领导干部家的“小门”,在领导面前碰了钉子就通过家属子女搞突破,先把家人拉下水,再把领导干部拉下马。因此,领导干部家属要当好“廉洁守门员”,让说情传话者找不到门,行贿送礼者进不了门。
       二是把好“两道关”。一道是“亲友关”。每个人都有亲戚朋友,也有七情六欲。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不要为“情”所困,不要碍于情面为亲友谋取私利当说客,对一切走“小门”和“家属路线”的人要敢于说“不”。另一道是“子女关”。纵观一些腐败分子的家庭,因子女充当“衙内”角色造成“一家腐”的也不乏其人。所以,要把好子女身心健康的成长关,不让打“子女牌”的人有机可乘。
       三是勤吹“三不风”。家风连着党风。家风不正,必然影响领导干部秉公用权;家风不廉,必然影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领导干部家属要树立良好的家风,勤吹“四不枕边风”,即经常提醒家人不该吃的不要吃,不该拿的不要拿,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使各级领导干部能够“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