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2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1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又为谋划“十四五”发展、展望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认真落实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投资、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中央最新要求,加强重大事项谋划布局,积极对接省市重点规划,坚持集思广益,提高编制规划水平,切实把我区“十四五”发展蓝图谋划好、绘制好。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抓好预报预警、值班值守、巡堤查险、应急处置、临灾避让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传达学习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厘清发展思路,把准工作要求,找准着力重点,加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突出发展重点,坚定工业强区不动摇,全面落实工业“1+4”政策体系,分类抓好企业培育和园区建设,大力提升重大项目承载能力,持续增强制造业发展动力后劲;加快发展机械电子、食品饮料等主导产业,突破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发展保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工作机制,强化各类生产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制造业发展面临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服务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贯通起来,持续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消费升级、品牌培育、重点项目改造提升、市场主体培育等工作,着力推动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特色餐饮、康养服务等支柱型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推动科技信息、商务会展、家庭社区、人力资源等成长型服务业提速增量、做大做强,不断完善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强化联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相关行业部门要积极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形成统一领导、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作共促的强大合力,推动服务业各领域协同发展。

会前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四川省节庆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