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四个坚持”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 详情
雪峰街道:“四个坚持”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 2020-08-07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坚持党建引领锚定基层治理“引航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基层治理组织架构,构建区域党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多方主体并列共治格局,不断延伸、扩展基层党组织触角,逐步扫除基层治理盲区,多种形式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具有更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二)坚持社区品牌厚植基层治理“文化线”。坚持把社区阵地建设与地域特色、历史沿革相结合,在阵地设计上充分融入区域历史文化,在功能区建设上充分考虑辖区居民构成、群众需求等因素,坚持一个社区一个主题,突出阵地打造的文化底蕴引起社区居民共鸣,使社区阵地成为居民常来的地方。

(三)坚持精细管理夯实基层治理“定盘星”。坚持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按照“社区网格—网格员分片—网格志愿者到点”实行三级网格精细化管理,社区网格员争取当好“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服务员”“四员”标准,通过线上建群、线下跑腿方式同步开展网格工作,全力做深做实网格管理。   

         (四)坚持居民自治激发基层治理“内动力”。坚持激发居民自治热情,变被动为主动、变突击为常态,有效将矛盾化解在社区。以社区为单位,搭建组织引领、居民参与的民情议事平台,实现基层民主协商公平公开公正化,确保居民合理权益和公共利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