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五步法”走实服务贫困户“最后一公里” » 详情
雪峰街道“五步法”走实服务贫困户“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把话“吐”出来。通过集中说事、上门说事、一线说事,组织干部朝下看、往下跑、向下钻,深入到田间地头、村庄庭院及纠纷现场等一线听取贫困户最新情况。

把事“亮”出来。根据金山村实际,推选出老党员、老干部、贫困户代表、村民代表等人士为协商员,围绕贫困户产业发展、扶贫扶志、生产生活等内容挖出真问题。

把法“找”出来。针对“吐”出来的事,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协商员、贫困户代表、驻村干部召开村务议事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集思广益找出解决脱贫攻坚中问题的真处方。

把活“干”出来。利用全程代办、领衔包办、组团联办的模式,集中解决村级处理不了或者难以解决的问题,努力为村级事务争取真实惠。

把谱“定”出来。组织素质高、有责任心、有公益心的乡贤人士,聚焦重点工作组织民主评议,为村级事务协商民主探索真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