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详情
龙潭乡: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20-07-28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摸好底子精准核实贫困信息。为进一步核准扶贫系统中的贫困户基本信息,保证线上线下数据一致无偏差,要求乡脱贫办与各村及时对接,对系统内的信息再次进行核查进一步核准更正,避免因信息错误导致在扶贫工作中出现问题。

    二是打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组合拳。各村结合自身区位优势、特殊气候条件,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山地特色农业,通过产业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真正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对接区级部门和帮扶单位,争取产业发展资金,按照一户一策,针对性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

    三是落实帮扶干部与统筹社会帮扶力量。牢固树立脱贫攻坚“一盘棋”思想,细化单位、部门、领导、干部工作职责,切实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落实帮扶干部责任,并要求辖区内各类企业参与到扶贫大军队伍中来,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形成行业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