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施强化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 » 详情
金洞乡多措施强化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
发布时间: 2020-07-2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后续脱贫工作上,金洞乡因村因户因人精准制定帮扶措施,规划到点到户,根据搬迁群众意愿及时制定了符合乡村实际的产业支撑计划,确保搬迁群众搬得来、留得住、能致富。

一是加强就业技术培训。根据摸底搬迁群众劳动力信息,围绕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将就业技能培训作为基础性培训项目,以搬迁群众劳动力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为主导,确保搬迁群众每人至少掌握一门务工技能。既便于找到工作,也有利提高薪酬。

二是搭建就业平台。联系乡劳动保障所把搬迁群众纳入优质就业服务体系,变盲目打工为有序就业。建立城乡务工协作机制,与多省市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加强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的对接,通过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推荐搬迁群众务工。多渠道就近开发护林员、防疫员、网格员、水利巡管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帮助搬迁群众“家门口务工”。

三是盘活土地资源,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增收。一是引导扶持搬迁群众流转土地增收。充分利用迁出地原有宅基地、承包地等流转土地使用权,发展生产。二是推广特色种植养殖,实现土地资源收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