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会前学法制度化,干部用法常态化 » 详情
龙潭乡会前学法制度化,干部用法常态化
发布时间: 2020-07-24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健全机制,保障开展。结合本乡实际制定“会前学法”工作规划和管理制度,明确会前学法的思想原则、对象内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明确会前或会中学习讨论与工作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常识知识;将法制教育纳入学习培训内容,并通过“会前学法”环节使法制课成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程,有力保障“会前学法”规范常态运行。

    (2)合理设置,突出重点。结合基层实际,精选与农业农村工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新颁布、新修订的法律法规为主要学习内容。同时,根据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会前学法”具体内容,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法纪、规章,做到重点突出、效果明显。

    (3)严格考核,确保成效。不断革新“会前学法”的理念、内容和方式,努力提高全乡干部职工的法治理念和依法行政、风险防控的能力。将“会前学法”纳入全乡、各科室、各支部绩效管理内容,定期检查,依规追责,从严扣分,实现“会前学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