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强化干部帮扶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 详情
区农业农村局强化干部帮扶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7-13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充实结对帮扶工作队和帮扶干部队伍和经费保障。对工作发生变化的帮扶干部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与贫困户无缝对接,全覆盖帮扶,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所有帮扶干部从4月份开始最少到村开展工作2次,并督促帮扶干部严格按照要求到村开展帮扶工作,常态化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二是强化了“六个一”帮扶力量的培训力度。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复习摸排工作业务培训会和脱贫攻坚“六个一”帮扶力量培训会,并对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两次测试,确保扶贫政策烂熟于心。

三是通过 “以购代扶”等形式,加强对贫困户的支持,共计支持资金5万余元。四是对老百姓的反映的急难问题及时进行决处理,累计处理10余件。

四是督促帮扶干部完成了“建档立卡”手机app的注册和信息核对。

五是督促帮扶干部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台账。

六是督促帮扶干部对贫困户慢性病特殊门诊办理进行宣传和协助。

七是抓好感恩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知党恩、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拥护支持认可脱贫攻坚和帮扶部门、帮扶干部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八是督促帮扶责任人抓好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组织群众搞好室内外清洁卫生,保持生产生活环境有序,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九是做好返贫致贫风险户阻击工作。结对帮扶责任要经常入户走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制定阻击帮扶措施、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抓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加强预警信息的共享共建,切实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