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措并举抓好志愿服务工作 » 详情
龙潭乡多措并举抓好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完善服务组织,健全志愿制度。通过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长效管理机制,建成覆盖乡、村(社)的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系统。定期对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激发志愿者工作激情和动力,做到“人员有登记、活动有记录、年终有表彰”,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意识。截至目前,全乡志愿者登记人数已达300余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200小时以上,每个志愿队伍最大限度地发挥志愿者的作用。

    二关爱特殊群体,弘扬志愿精神。登记完善“三留守”人员、五保户、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档案,常态化开展“一对一”帮扶、重大节假日慰问、日常生活照料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爱心助学”工程,联系爱心人士捐助,协调龙潭小学、民族小学开展好“送教上门”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大政府关爱力度。

    三打造特色品牌,力求全民参与。以创建省、市级文明村镇为重点,通过“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志愿服务理念、调动志愿服务热情、提高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制发“爱心传递卡”,将与群众紧密联系的办事部门电话以及志愿者电话写在上面,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