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发展乡村采摘旅游 开辟农民增收新途径 » 详情
白朝乡发展乡村采摘旅游 开辟农民增收新途径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随着月坝康养旅游不断升温,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成为了很多网友旅游打卡地。为了进一步擦亮月坝旅游名片,提高月坝辨识度,白朝乡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一干多支”发展思路,在全面推动月坝康养旅游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乡村采摘游,积极推动月坝康养旅游业与农业融合发展,采摘游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盛夏时节,白朝乡白朝村道路两边成片的桃树整齐排列,游客们正在桃树下体验采摘鲜桃的乐趣。当前,正值鲜桃成熟期,白朝村120多亩桃树全都挂果了。目前,全村参与桃树种植的农户达20多户,今年,预计产量达到3万斤,明年预计达到8万斤,带动了全村贫困户整体脱贫。如今,白朝村鲜桃采摘正在成为强村富民产业,食用菌、农家乐也正在发力,随着各类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村居环境的不断提升,白朝村正在朝着村庄美、产业强、村民富的发展道路稳步前行,白朝乡月坝康养旅游产业,正在悄然发挥核心带动作用。

接下来,白朝乡将围绕全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乡的目标,继续做大做强月坝旅游,大力发展休闲采摘观光旅游,完善停车场、游乐场、农事体验等板块,进一步丰富月坝乡村旅游要素,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赏雪”的四季产业链,真正实现乡美民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