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详情
白朝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有效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白朝乡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近期,全乡上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通过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各村(社区)要结合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村级年终考核,进一步压实干部责任,确保全乡安全有序发展。

二是全覆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我乡通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全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同时,我乡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旧房拆除、乡村振兴等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利用宣传车、设置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全面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宣传无死角,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乡应急管理办公室牵头联合派出所、供电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对农民自建房、矿山、食品、消防、月坝景区安全等方面进行“地毯式”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认真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彻底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倒逼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原则,落实岗位责任制,压力传导到位,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监督执行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的严肃追究。对不尽职、不落实、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从严追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做到处理零容忍,促进全乡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