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 详情
南河街道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围绕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及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南河街道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着力补齐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短板,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品质和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将农村生活垃圾纳入城市垃圾清运范围,对无法纳入城市垃圾清运范围的村组,增改分类垃圾桶和垃圾池,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2)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和改造污水管网,及时接入城市污水管网系统。对农村黑臭水体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编制详细整治规划,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和项目实施整治。(3)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采取“农户自筹、政府奖补”的方式,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利用新建三格化粪池、改造沼气池、完善水冲式厕所等多种形式,对农村厕所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农村厕所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下一步,南河街道将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基础上,研究推行长效管控机制,提升干部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污染治理监管能力,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