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浩副市长督导利州区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工作 » 详情
杨浩副市长督导利州区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3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浩一行督导利州区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张磊、应急和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杨浩一行先后前往河西街道办事处刘家坡森林防火值守点、学工村开展现场督导工作,了解了值守点火源和特殊时段管控措施,询问了“村村响”宣传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情况,检查了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工作和护林员履职情况,听取了学工村关于扑火队伍建设和特殊人群管控情况的汇报。

杨浩听取了张磊关于森林防灭火思想认识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强调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二要压实区、乡、村三级党政领导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科学、扎实、有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要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要求,不作减法,结合实际制定10个专项整治方案,提高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要彻底解决各级干部和群众在森林防灭火中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等观念理念问题。

杨浩要求一是应急、林业部门要切实落实防救责任,相互配合,以目标为导向,针对问题清单,扎实开展防灭火工作。二是要针对问题,研究好政策、措施,建立起工作协调机制。三是从体制机制、隐患排查、队伍建设和群众宣传教育等方面研究符合利州区实际的工作思路和途径,切实开展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