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三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 详情
三堆镇“三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20-06-16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高度重视,加强部署。召开专题部署会,针对当前梅雨季节的特点,充分认识到强降雨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三堆镇对因强降雨天气有可能造成安全生产工作不便的问题,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发送预报预警信息,并成立由30名镇干部组成的镇防汛应急队伍1支、村(社区)防汛应急队伍22支、签订责任书22份。

2)突出重点,严密排查。对镇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在建项目等重点领域以及白龙湖、紫兰湖等重点流域落实了专人监管,制定地灾点防御预案表、明白卡等60余份。截至目前,三堆镇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5个,现已整改到位。

3)加强值守,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应对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按照防汛值班安排,三分之二的干部驻镇值班。各联系村干部要加强对所联系村的防汛指导,强化辖区内排查安全隐患排查上报,提前预警预报,确保遇有突发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联系村干部反馈问题2处,已全部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