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战主汛期——雪峰街道开展2020年水库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 详情
备战主汛期——雪峰街道开展2020年水库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12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汛期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水库防汛应急抢险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度汛,612日,雪峰街道在雪峰水库开展2020年水库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机关全体干部、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村社区干部、民兵连、辖区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此次预演内容为水库巡查责任人发现水库雨量和险情,及时上报街道防汛指挥部,指挥部迅速部署,对下游群众进行撤离并组织上坝抢险。随着办事处主任吴林宣布启动《街道防汛减灾应急预案》、监测员拉响预警警报,由民兵、医务人员、参演干部群众组建的综合协调组、应急抢险组、转移疏散组、医疗救护组、监测调查组和后勤保障组等各司其责,分工明确,有序展开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遭遇特殊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