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举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详情
龙潭乡:“三举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 2020-06-09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图说”上墙。通过家谱祖史、经典家训和长辈口述、家人共议等形式,挖掘、提炼和订立家训、家规,组织书法志愿者进村入户书写家训,制成匾额、条幅,悬挂门口、厅堂。结合乡规民约的修订,将好家训、好家规进一步提炼完善,融入到村规民约之中,树立家庭美德建设新风尚。

    (2)建好文化墙。在民居墙壁显眼处刻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内容,利用路边墙壁雕刻一批墙画,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诗歌、谚语等为主要形式,将“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孝道文化”、本村特色等多项内容,让新颖、多彩的“墙头文化”走进群众视野,走进千家万户。

    (3)打造文化长廊。打造了桃园村、官山村、回民村3处文化长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12个主题词、“中国梦”、典型选树等为主要内容,巧妙运用配色和图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植入文化长廊之中,图文并茂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使之成为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公共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