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大走访全面助推脱贫攻坚 » 详情
雪峰街道:大走访全面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6-08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摸排家庭情况“底数清”。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持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等,对街道113户贫困户建立入户台账,做到走访问题有痕迹、解决问题落实处、工作进展有报告、工作成效有档案。

宣传政策提升“幸福感”。为把走访工作做实、做细,街道采取每月一次和不定时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入户走访,下足绣花功夫,在与贫困户拉家常的过程中向贫困户讲解,他们享受的特惠保险政策、小额扶贫贷政策、雨露计划等政策,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因户施策整改“措施实”。根据帮扶责任人制定的个性化帮扶方案,入户详细了解现阶段制约贫困户发展的因素,深挖细究以便“对症下药”。对在走访中排查出的实际困难,能由村“两委”解决的,如帮助贫困户修缮房屋、接通生活用水等,责任直接落到村里,保质保量完成。对于重难点问题,由街道或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商讨,制定解决方案,坚持“一户一策”、“一策多措”,确保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