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步走”抓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 详情
龙潭乡:“三步走”抓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村(社区)、各单位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二是全面排查,层层落实。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对辖区河道、沟、渠、堰塘进行全面排查,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增添安全护栏,避免中小学生误入造成严重后果。深入各学校召开专题动员会,印发了《“防溺水”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增强家长的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利用校园广播和各村宣传栏向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开辟预防溺水校园专栏,普及安全知识,通过学校把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个学生和每个家庭。

    三是做好预案,应急处理。制定和印发《龙潭乡防溺水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按照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原则,迅速进行抢救,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