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坝村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 详情
月坝村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夯实月坝村基层治理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该村坚持党建引领,探索适合本村发展的社会治理格局。
     (1)党建引领聚人才。培育优秀带头人,注重对领头雁的培养,通过培训、岗位锻炼等培养村党组织书记;举办创业培训、农民工座谈、建立返乡创业人才库,在乡土人才中重点培养基层治理人才;注重人才多元培养,以食用菌、中药材、果蔬产业等为载体,从中重点选育人才。
      (2)党建引领建机制。强化村党支部、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发挥,通过完善和制定适合月坝村自治的积分制管理,将村民的勤劳致富、尊老爱亲、遵纪守法、诚实信用、环境卫生等纳入积分制管理,通过积分收集和村民大会进行汇总考核,充分运用考核结果运用于村民管理。
      (3)党建引领促发展。依托资源,确立了生态康养旅游产业为核心,食用菌、果蔬、林下养殖业为辅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成立月坝富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入股,发展党员示范户,带动村民集体参与建设、入股、分红、务工和发展产业等系列环节,全村参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切实带动村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