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多举措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 详情
区统计局多举措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全面落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利州区统计局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健全制度,加大检查,确保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制度,制定《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制度》,明确局机关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工作实行责任制,配备专业人员负责网络安全维护,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到人,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专业人员对网络产生的数据信息进行严格规范管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二是加强检查管理,提升自我防护。严格控制互联网出口、政务内外网和统计专网等的边界访问,关闭高风险服务和端口,以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为重点,确保区统计系统网络与网络信息安全。为每台计算机安装正版操作系统以及正版操作软件,设置加密口令,做好网络访问安全策略。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强化安全意识。新修订《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有效提高管理人员工作效率。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网络安全技术培训,并开展有针对性的“网络信息安全”教育,提高全局干部网络维护以及安全防护技能和意识,有力保障全局信息网络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