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到宝轮、三堆、金洞调研 » 详情
李昱隆到宝轮、三堆、金洞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2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先后深入宝轮、三堆、金洞三个乡镇,检查指导污染防治、防汛准备、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并就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李昱隆先后前往宝轮镇刘家河砂场、宝轮砖厂和三堆镇污水处理站就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散乱污企业整治以及污水处理扩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安排部署。就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李昱隆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规划设计与实际相结合,真操心真用心,科学扎实做好截污纳管、扬尘防治等各项工作。要建立环境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源头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确保我区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白龙湖三堆镇宝珠段,李昱隆沿湖步行巡河,对河道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情况进行巡查督查。他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举措,切实把河(湖)长制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源头治理,进一步抓好水域污染源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全力确保白龙湖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见效,确保水域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在三堆镇小河村大桥工地,李昱隆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研究解决工程建设的“瓶颈”问题,同时,要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和隐患整改,加强防汛演练,注重施工安全,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已发现的隐患点要迅速分类落实除险避险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致灾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冒着炎炎烈日,当天中午,李昱隆一行又来到三堆镇马口村、舞凤村和金洞乡天峰村、天景村等地,随机查看当地的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文化室等场所。他强调,村级活动场所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窗口,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管好用好活动场所,充分发挥村级阵地作用,开展好党员活动、村民议事、文化娱乐等活动,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随后,李昱隆来到三堆镇顺江村枇杷产业园、金洞乡松柏村玉木耳产业基地,实地查看当地产业发展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分析产业现状,共谋发展前景,同算增收致富账。他指出,发展枇杷、食用菌等传统特色经济作物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以更加科学的管护标准加强田间管理,努力做到保质量、稳增量、提产量,切实做大做强做优利州传统特色农业产业,确保群众收入增加。要加强技术指导,提前做好预防措施,严防干旱及水涝等自然灾害造成严重损失。要主动作为,深入群众,组织广大农业产业种植户畅通信息,互通有无,全面拓宽农业产业销售渠道。
      当天,李昱隆还前往伍正义等部分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他都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查看庭院环境卫生、生活设施配置、危房改造、厕所改造等情况,与群众亲切交流谈心,询问他们还有哪些困难,嘱咐乡村干部及时有效提供帮助。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回头看,细化完善帮扶措施,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副区长李波及区政府办、区发改、利州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区住建、区财政、区审计、区扶贫开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段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