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一沉二问三盯”做实做细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第三轮大排查工作 » 详情
嘉陵街道“一沉二问三盯”做实做细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第三轮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2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5月22日,嘉陵街道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全体机关帮扶干部深入各村,“一沉二问三盯”深度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第三轮大排查,再次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为脱贫攻坚“总复习”完成交卷前的最后检查。

(一)下沉入户走访。街道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各村,联系村9支队伍开展全覆盖交叉大排查,所有干部在5月24日前完成村级面上和户级点上的“点面”排查,更新完善问题分类清单,总结运动交叉学习成果并转化为各村下一步攻坚工作中。截止22日,共计排查问题7类34个。

(二)政策问答讲解。干部排查过程中,采取“当面问情况、客观看条件、现场讲政策”相结合的方式,询问贫困户生活近况、存在困难和享受政策,针对年老智下、不明享受政策的贫困户再次详细讲解,培养政策明白人。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看掌握每户吃穿用等生活痕迹情况。

(三)紧盯漏洞短板。针对此次大排查新发现问题和前期未整改到位问题,按照“边排查边整改”工作要求,对审核研判的问题,由涉及的职能部门和街道、村级共同落实“一户一策”整改措施,限时整改、精准滴灌、全力补短,跟踪问效,做到问题逐个“挂号”、内容逐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