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分片区召开群众会、流动宣传车播放及宣讲文明劝导员每天上街巡查宣讲的方式,明确清理整治具体内容,引导群众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目前,街道共投入保洁力量320余人次,采取召开群众会的方式集中宣讲40余次,发动宣传车流动播放宣讲12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利用横幅、LED电子显示屏宣传34次。

强化活动评比。结合文明新风激励机制建设,各村(社区)采取村(居民)小组群众互评、党支部(总支)书记带队核实、村民(居民)会议商讨确定的方式,评出各村环境卫生工作搞的最好的和最差的家庭和小区。对评比的环境卫生较好的通过发放肥皂、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奖赏鼓励,公开表扬;对环境卫生差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落实专人负责督促整改,确保家庭环境卫生、道德积分评比等工作开展到位。

强化机制管理。各村(社区)书记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村组干部(含第一书记)均要分片包干,包户包点包领域包项目,督促责任主体落实,严格压实责任。按照“户分类-村(社区)收集-街道运输-区处理”的模式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