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在回龙小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 详情
河西街道在回龙小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5-14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0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为进一步巩固全校师生地震逃生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的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512日上午10点整,在全国统一拉响的警报声中,河西街道办事处组织回龙小学全体师生,杨家岩社区卫生中心,河西派出所联合开展了“防震避险及紧急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在第一声警报结束后,全体师生立即停止授课,并按广播内容,组织学生双手抱头躲在课桌下,等待撤离信号。一分钟后,广播示意全体师生开始撤离,全体师生双手抱头,弯腰开始有序、快速地沿预定的疏散路线从教学楼撤离到操场上,仅用时210秒即完成撤离任务。

最后,回龙小学领导对演练活动作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全校师生在疏散演练中的良好表现,提醒师生在紧急事件来临时要沉着冷静,积极开展自护自救。并要求学校安办人员要在本次应急演练中发现不足,及时修改应急预案,要在下一次的应急演练中做到更好。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防震、抗震演习,回龙小学的全体师生们都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初步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紧急避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