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措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措施”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9   来源: 区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做好我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积极落实利州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片包干责任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措施做好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指导责任区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制定森林防火措施,以防为主、严控火源,把好入山卡口关,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提升全民防火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协助南河街道办事处及其护林组织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规章制度,做好日常巡检工作,特别是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安全巡检,有效管控火灾风险,依法保护森林资源。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部门联动开展督查。积极协同南河街道办事处及其护林组织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全面检查督促责任区内森林防火责任制度的落实、野外火源管控、应急处置、扑火准备、值班值守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有力。

四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处置体系,严格应急值守,在森林防火期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落实应急物资,确保充足的防火物资装备储备,打造高效、可靠的森林防火信息化体系,筑牢利州区生态和谐、安全稳定的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