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扎实推进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 详情
金洞乡扎实推进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当前正值农作物小春收割季节,以秸秆焚烧为主的农业面源污染是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金洞乡扎实推进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金洞乡高度重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成立了乡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站办所干部全员参与的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开展好小春收割季节露天禁烧工作,确保全乡全天候“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禁烧目标实现。

二、强化宣传监督。充分利用电视、宣传车、广播、做信等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及焚烧秸秆的处罚措施,让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规定;对查处的各类典型案件在乡工作会上予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大力发动群众监督,鼓励举报焚烧秸秆行为,并对秸秆焚烧严重地区予以曝光。

三、强化巡查处置。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完善禁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禁烧责任快速落实到组、到户,实行村(社区)、组干部包片蹲守、包村巡查,真正发挥网格化监督作用,重点强化节假日期间管控,实行全村(社区)巡查,不放过任何时段、每个地块。巡查期间,发现焚烧火点后,立即制止焚烧行为,扑灭火源,及时固定证据做好记录及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