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司法局召开帮扶干部培训会 » 详情
利州区司法局召开帮扶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4-30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9日,区司法局召集全体帮扶干部专题培训会。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局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了培训。

首先,分管副局长袁晓明传达了《广元市利州区党建扶贫(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全覆盖培训帮扶力量>的通知》会议精神,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指导手册》内容为重点开展培训。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立即开展闭卷测试,严格考场纪律,确保测试效果。

其次,天峰村第一书记邹金燕通报区纪委交叉检查天峰村问题情况,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是针对检查问题情况制定整改措施;二是针对帮扶户环境卫生进行整改,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三是再次入户进行查漏补缺,做好全国考核普查的准备。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洪文对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认真落实帮扶干部包户工作机制。要把贫困户稳定增收放在首要位置,加强对标补短,确保每一项指标都达到国家和省脱贫退出的标准和要求。二是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现阶段工作要求,坚持“五必访”工作制度,每半个月入户1次,保持与帮扶户的联系,了解家庭动态,算好“收入账”,做好宣传引导,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三是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按照“六个严禁”要求,扎实搞好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对违反上述要求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坚持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