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国剑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 » 详情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国剑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6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2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国剑一行走访调研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波参加调研。区委宣传部、区医保局、区发改局、区规划分局、区建设局、三堆镇、宝轮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尹国剑一行上午来到区卫生健康局,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贵虎同志关于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区卫健系统人员编制、近期重点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他指出,在疫情期间,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同志们自觉落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棋局”,始终站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成绩十分卓著,社会效益不断放大。区卫生健康局班子年富力强,卫生战线能打胜仗,无论是局机关的同志还基层医卫人员都精神饱满、值得信赖,对利州卫生健康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充满信心和期待。

他强调,一是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健康中国行动全面实施、人口老龄化加速、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等等,对卫生健康工作甚至政府治理能力、治理体系提出新要求,带来新挑战,卫健系统的同志要对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明显短板保持清醒头脑,明确存在的差距,认清形势要求,紧盯问题差距,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卫生健康事业做得更好。二是把准基调,紧扣主题,统筹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相关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主线,以健康扶贫为重点,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止阻击战,确保完成利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卫生健康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好项目、防疫、扶贫、医改、公卫服务、中医药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三是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所在和政治保证。卫生健康事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生动实践,是推动治蜀兴川发展方略、落实“三个一、三个三”兴广元战略、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卫健局党组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思想建设首位、组织建设支撑、作风建设托底,以党建引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尹国剑一行又来到区中医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实地走访调研项目建设和医院运行管理情况。

在区中医院,实地察看了医院医技综合楼项目规划用地,听取了医院人员构成、购置设备、科室建设、未来打算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反映强烈的医保资金严重不足影响医院正常运营等问题。尹国剑对医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为做好医疗服务再立新功,同时要求随行的区医保局尽量帮助区中医医院,在医保资金分配方面给予医院最大支持。

在区第二人民医院,察看了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施工现场、敬老院及各临床科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医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汇报。尹国剑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全院职工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力争在医疗技术、医疗服务、医院管理水平三大方面更进一步。二是要及时了解医院发展的相关政策,积极向上级领导汇报,请求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切实解决当前的困难。三是要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强化乡村医生管理,加强公卫经费监管和使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满意度。四是坚持把特色专科建设作为医院内涵建设的重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常抓不懈。五是强化全院职工政治、业务、技能、法律的培训,更要注重班子和干部的培养、教育及使用。同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支持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并统筹协调解决医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