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 详情
上西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4-22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梳理盘点问题线索,紧盯政策落实搞变通、统计报表搞数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的严肃查处。并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产业项目扶贫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惩治基层腐败、推动基层治理”专项行动,继续深化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聚焦生态环保、教育卫生、征地拆迁、惠农扶持等重点领域,督促相关单位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与内审防控,及时查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惩治系统性腐败。把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深入整治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加强与政法机关合作,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保护伞”问题。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健全“打伞破网”长效机制。

三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监督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压紧压实责任。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实行“三单一网”工作机制,督促落实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清单和建立健全农村“三资”管理监督网,加强财务监督。不断优化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推动完善村(居)务监督工作规程,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增强基层自主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