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详情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5   来源: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部署、积极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

二是结合防控工作,组织特色宣传活动。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加大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宣传栏和电子屏、集中考试等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在机关食堂、物业公司等开展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活动,在机关事务系统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活用学习平台,丰富创新学习形式。通过新媒体视频网站组织干部职工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专题片》,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战略”等专题课程,提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干部职工中营造“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了坚固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